快新聞/敘利亞唱和俄國承認烏東2州獨立 澤倫斯基怒宣布斷交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俄盟國敘利亞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主義共和國獨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憤而宣布,「烏克蘭與敘利亞斷交!」(圖/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
  •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俄盟國敘利亞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主義共和國獨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憤而宣布,「烏克蘭與敘利亞斷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林智堅、張善政後 賴香伶也確診曝症狀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敘利亞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主義共和國頓內茨克、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此舉激怒了烏克蘭,澤倫斯基宣布,「烏克蘭和敘利亞之間將不再有關係,且對敘利亞的制裁壓力將更大」。他並形容,敘利亞的舉動,是「毫無價值的故事」。

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掩飾出兵野心,自戰爭爆發以來,就不斷煽動烏東親俄民兵抗爭,烏國東部的頓內茨克州與東南部的盧甘斯克州親俄團體,分別宣布獨立成立共和國,烏東地區不斷爆發戰火。

本身內戰不斷的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多次獲得俄國支持與軍援對抗反叛軍,這次又與俄羅斯唱和,承認分離主義的州獨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五股1564戶今早停電 台電:鳥類碰觸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