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獲2022年亞洲最佳管理團隊5項大獎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今天表示,榮獲機構投資者2022年度亞洲最佳管理團隊5項大獎,同時名列最佳CFO、最佳投資者關係企業、最佳IR專業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重挫400點失守萬五 國安基金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

鴻海(2317)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國際財經雜誌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布2022年度「亞洲最佳管理團隊」排名,鴻海集團囊括5項大獎,包括受評選為亞洲區(不含中國)科技硬體類「年度最佳管理團隊」第6名;鴻海投資人關係團隊在「最佳投資者關係企業」項目中,名列綜合與分項第3名。

在個人獎項,鴻海財務長黃德才蟬聯「最佳財務長」第3名、鴻海投資人關係陳慧芸獲得「最佳投資者關係專業人員」第3名獎項。

黃德才表示,近年來鴻海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提升資訊揭露透明度,為創造員工、股東、顧客、企業及社會的長期價值努力。

鴻海企業溝通處主管暨發言人巫俊毅指出,集團業務與營運的複雜度遠高於一般企業,這對投資人以及IR投資人關係來說都是極大挑戰。鴻海IR團隊一直在向標竿學習,也不斷創新求變,提升服務投資人的內容以及模式。

機構投資者素有「外資奧斯卡」美譽,每年發布全球各區域「最佳上市公司管理團隊」及「最佳證券研究團隊」排名,是資本市場具指標性的評比之一。

鴻海表示,今年度機構投資者共邀請4854名買方基金經理和670名賣方分析師參與調查,針對1612 家上市公司在最佳執行長、最佳財務長、最佳投資者關係專業人員、最佳投資者關係企業、和最佳環境、社會及治理等5個類別表現進行排名。

展望未來,鴻海指出,一方面維持在資通訊(ICT)產業的市場地位與穩定表現,一方面跨入電動車與半導體領域,作為集團成長的兩大支柱。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國際股東會出席率未過半 張國華3點聲明籲兄弟快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