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輕颱「芙蓉」接近     今起水氣增多天氣轉不穩
輕颱「芙蓉」接近 今起水氣增多天氣轉不穩。(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指出,今、明(1日、2日)兩天低壓帶影響,臺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東部、東南部及金門、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明日北部、東北部及馬祖沿海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保戰勝! 拜登:將再提供價值8億美元武器給烏克蘭

今天(1日)由於低壓帶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偏熱,不過在中部及宜、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午之後在各山區及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還是要留意強降雨伴隨的雷擊及強陣風。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為25、26度,白天高溫預估為31至34度,其中新北市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中南部、花東、蘭嶼綠島及金門、澎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第3號颱風芙蓉,今天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西南方8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預測未來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較低,今天起台灣附近水氣會變多、天氣轉不穩;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事故影響 台鐵上員至竹中站間路線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