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文武雙全「戴博士」名號響徹國際!小戴曝研究能解決「這難題」
戴資穎得到「戴博士」稱號的成就傳遍國際,外媒甚至為此特別撰寫一篇報導。(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球后戴資穎征戰超級750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靠著現在宛如燒起來的火熱手感,小戴連續兩關都以直落二橫掃對手,順利晉級8強,有望創下大馬賽4連霸偉業。另外她上個月才取得台北市立大學博士學位,這個到手沒多久的「戴博士」頭銜,現在也已經傳遍國際。

更多新聞: 豬吃的糧食比中國人多!《經濟學人》慘遭小粉紅出征:英國人才是豬

馬來西亞媒體《新海峽時報》一篇報導以「戴博士競逐破紀錄的大馬賽第5冠」為標題,開頭就稱戴資穎為「戴博士」(Dr Tai),並直言小戴是台灣女單的王牌,排除掉2020及2021這兩年因為疫情停辦的賽事,戴資穎從2017年開始就沒在大馬賽輸過,至今已經3連霸。而小戴在2013年也在大馬賽奪冠,這次有機會第五度登上冠軍寶座,成就非常驚人。不過小戴則非常謙虛表示,對於紀錄沒有想太多,就是盡量發揮到最好。

羽球/文武雙全「戴博士」名號響徹國際!小戴曝研究能解決「這難題」
台灣球后戴資穎的「戴博士」名號已經響徹全球,外媒也對戴資穎可以邊征戰國際邊顧課業表示驚訝。(圖/美聯社提供)

報導接著提到小戴雖然在各國征戰,但仍在上月取得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博士學位,對此小戴回應:「我一直想取得學業上的好成績。很少有運動員走這條路,所以我很高興我能成為一名學者。」,她也表示自己已經證明運動員可以走這條路,希望可以藉此鼓勵其他人,最後小戴還補充道:「作為一名主修運動訓練的學者,這可以幫助我解決自己在球場上的一些問題。」。戴資穎今天將在大馬公開賽8強跟老對手「印度一姊」辛度對決,報導點出辛度的狀態似乎已經回穩。小戴則對此表示,辛度的強勢攻擊在這個風勢大的場館可能較有利,需要謹慎提防。小戴與辛度的關鍵一戰將在下午3時準時開打。

更多新聞: 失戀神曲《建國路》MV男友視角「再暈船一次」 網友哭了:全是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