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正妹」曾格爾再寫新紀錄!攻頂第8座8千公尺頂峰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今日分享完成第8座8千公尺頂峰,締造新紀錄。(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在尼泊爾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峰的女性,寫下新紀錄。曾格爾立志要在30歲前完攀8千公尺以上的14座頂峰,最近她又完成一項挑戰,成功登頂世界第9高峰、海拔8126公尺的南迦帕爾巴特峰(Nanga Parbat),這也是她個人第8座8千公尺頂峰,成就斐然,令許多網友相當佩服。

更多新聞: 溫網/落後2盤喊「上廁所」!喬帥「拐氣」逆轉勝:這是轉折點

「台灣登山正妹」曾格爾再寫新紀錄!攻頂第8座8千公尺頂峰
曾格爾透露,經歷各種艱難路型,終於登上8126公尺的南迦帕爾巴特峰(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完攀喜馬拉雅山脈西段的南迦帕爾巴特峰,她今(2)日在臉書分享這趟攀登的艱辛過程。她表示,在巴基斯坦早上10點左右登頂,「從二營到四營,總共30小時沒闔眼...最後攻頂一路無繩索的冰雪混合地形,爬得實在很辛苦,尤其前幾天又是融雪、雪崩、雪岩落石的各種考驗,為了躲落石整個人在75度超斜藍冰上橫切面奔跑,身上累積的大大小小的瘀青....」。

「台灣登山正妹」曾格爾再寫新紀錄!攻頂第8座8千公尺頂峰
曾格爾目標30歲前完成14座8千公尺頂峰。(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不過就算路途艱辛,曾格爾還是完成了挑戰「心情真的超激動!第八座高峰—Nanga parbat—攻頂了!」,她也謝謝一路支持她的粉絲。曾格爾提到,目前歷史上最年輕完攀14座頂峰的人是30歲6個月,今年剛滿30歲的她如今只剩下4個月時間,她表示4個月要完成6座山難度不小,但她還是對自己有信心「雖然資金時間上各種困難,但是一步一步,我也從登山菜鳥爬到第8座8千公尺了,也成為完成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台灣人!接下來下山又是另一趟的跳戰!祝我順利」。


更多新聞: 羽球/世界排名持平第2!戴資穎明出戰「大馬大師賽」對上南韓小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