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為賺錢不惜破壞「城市美學」?她一看超火大:想錢想瘋了
北捷為增加收入,選擇在椅背上張貼廣告,但是色彩與椅背並不搭的情況下,引發議論。(圖/翻攝陳怡君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台北捷運為了增加收入,開始在部分座位椅背貼上廣告,不僅色系不搭,廣告內容更是五花八門引發民眾熱議。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批評,北市府根本是「想錢想瘋了」,直言國外有很多富創意的做法,市府應該尊重通勤族的感受。

更多新聞: 朱立倫推柯志恩選高雄喊「陽光女孩」!網一看全笑了:畢竟受眾80歲

陳怡君在臉書上質疑北捷「想搶錢就可以破壞城市美學」,並進一步說「近日有捷運通勤族反映,部份北捷列車偷偷的新增搶錢廣告,且不惜破壞列車車廂美學,市民怒批北市府根本是想錢想瘋了,直言如此的行銷方式既無效益,又破壞城市美學」。陳怡君批評,北捷為了搶錢,最近在一些列車椅背上貼上像貼紙的小廣告,這樣的廣告不但沒有效益,反而破壞車廂美觀。更矛盾的是,該廣告原本是要給乘客觀看的,結果乘客一進車廂坐在位置上,正好遮蓋住廣告,形成「滿車看不到、空車無人看」最沒創意又無效益的廣告。

北捷為賺錢不惜破壞「城市美學」?她一看超火大:想錢想瘋了
陳怡君認為,這些貼在椅背上五花八門的廣告,,跟捷運車廂內的色系很不搭調。(圖/翻攝陳怡君臉書)


她認為,這些貼在椅背上五花八門的廣告,跟捷運車廂內的色系很不搭調,各式各樣的產品都有,從空壓機到衛浴品牌,甚至還有按摩椅,但由於廣告版面太小,有些紅色的告示廣告貼在椅背,還會讓長輩質疑座椅椅背警示有問題不能乘坐,這樣的混淆視聽讓長輩感到困擾。針對大眾運輸廣告行銷,陳怡君強調國外有很多富創意的做法,市府應該尊重通勤族的感受,不要把捷運座椅當電線桿亂張貼廣告,也呼籲北捷應該拿出真正的創意來說服受眾,也不要讓買廣告的廣告商未獲廣告效益。


更多新聞: 陳家欽控插手警界人事 徐國勇嗆「笑死」:權力在我有什麼好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