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超越張惠妹!蔡健雅破紀錄「4度封后」 嗨喊:媽媽是幸運物
蔡健雅不僅以專輯《DEPART》奪下《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再拿下歌后寶座。(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今年「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頒獎人,主辦方賣了關子,僅用「◎◎◎」代替,頒獎人正是蕭亞軒,而入圍的有Karencici、詹雯婷、蔡健雅、以莉高露、魏如萱、袁婭維(TIA RAY),蔡健雅不僅以專輯《DEPART》奪下《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再拿下歌后寶座,值得一提的是,她和張惠妹都是3座歌后紀錄保持人,這回奪下第4座歌后,也超越張惠妹紀錄。

更多新聞: 陶晶瑩爆「前一天才知道具俊曄要來」! 笑喊:把所有會的韓語用完了

頒獎人蕭亞軒一公布蔡健雅奪下最佳華語女歌手,蔡健雅嚇得張大嘴巴,立刻擁抱身邊的人,她上台致詞表示「首先要先謝謝金曲獎」,破紀錄對她來說並不是首要,她談到第一次拿下歌后寶座,「一直覺得自己只會唱西洋歌格格不入」,從試著唱中文歌卻得靠翻字典的「洋妞」,變成現在成為能夠自在唱作華語歌曲。

金曲33/超越張惠妹!蔡健雅破紀錄「4度封后」 嗨喊:媽媽是幸運物
蔡健雅4度拿下歌后寶座,超越張惠妹。(圖/畫面由台視提供)


蔡健雅說,唱歌唱了25年,也在台灣住了16年,「害怕自己的聲音被遺忘、聽膩」,並期許自己「在音樂上保持熱情、一直對世界有著好奇」,而這回帶著媽媽一起走紅毯,她直呼「媽媽是我的幸運物」,致詞最後也不忘感謝粉絲,並向歌迷喊話「希望我的音樂一直是你的朋友、鏡子」。


更多新聞: 陳美鳳擔任金曲頒獎人!辣翻全場:「20年後我終於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