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鐵皮建築大火延燒5棟房屋 火勢3小時後撲滅

凌晨3點多,桃園中壢培英路一處鐵皮建築傳出火警,還一度延燒到一旁的5棟房屋,由於大都從事殯葬禮儀服務,屋內有大量易燃物,加上鐵皮材質的悶燒,火勢越來越猛烈,燃燒面積超過500平方公尺,火勢3小時後才被撲滅。所幸屋內民眾及時逃出,無人受困。至於起火原因,還要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21線土石崩塌「空拍畫面曝」 2處面積近1萬平方公尺

濃濃黑煙不斷從鐵皮屋窗戶衝出,直竄天際。屋內傳出陣陣火光,消防人員緊急佈水線灌救。不過,火勢還是不停蔓延,這一處6間連在一起的鐵皮屋,全都遭殃。

中壢鐵皮建築大火延燒5棟房屋 火勢3小時後撲滅

附近民眾表示,「我看到的時候就像這麼小冒煙而已,有住的有住人大棟的有住人,全都出來了裡面現在沒有人。」

桃園中壢培英路的鐵皮建築,週二凌晨3點傳出火警,一開始只冒出些許黑煙,由於此處經營殯葬禮儀服務,屋內有大量紙紮物品,加上鐵皮悶燒,火勢越來越猛烈,一整排的連棟建築都無法倖免,6間禮儀公司都被燒毀,所幸屋內民眾及時逃出,沒有人傷亡。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劉闊融說,「凌晨3點05分左右接獲報案,位於中壢區培英路發生住宅火警,我們到達現場發現它是連棟鐵皮,大概延燒了總共有6間,合計面積500平方公尺以上。」

中壢鐵皮建築大火延燒5棟房屋 火勢3小時後撲滅

天色轉亮,濃煙漸漸消退,消防人員花了3小時才將大火撲滅,中間兩棟建築,鐵皮全都變形,看起來已經面目全非。至於為何突然會在夜半時分起火燃燒,還需要進一步釐清調查。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蘆洲深夜車禍「休旅車衝上人行道」 波及10機車與路人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