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買實聯制設備挨批「蚊子機台」 柯文哲:可轉用來上班刷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採購200多台實聯制機台等,但遭媒體踢爆現在多數都棄置倉庫淪「蚊子機台」,更挨批浪費公帑。對此,柯文哲早上受訪回應,表示可以轉為「其他用途」,如上班刷卡、大型活動進場白名單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7成新北市民要求恩恩案行政調查 過半認「衛生、消防局有缺失」

媒體詢問,柯文哲所採購實聯制機台200多台棄置,遭批淪蚊子機台看法?

柯文哲說,當時實施實聯制,所以北市有買機台,但因防疫SOP變遷導致。但話鋒一轉,柯說硬體可以轉為「其他用途」,例如上班刷卡、將來大型運動進場時用...等。

柯文哲進一步說,北市還是主張建立一卡一通一戶,所以將來要大型活動,用台北通都已經登記了,又綁悠遊卡,可以建立白名單,進場不管是刷QR Code或是嗶卡都可以用,不會浪費啦,總是管制進出口會用到。

會認為中央退場太快讓北市措手不及?柯文哲則說:「疫情改善還是值得高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志恩控被汙衊人格及學術名譽 陳其邁:選民關心的是好政見及是否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