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剛果宣布近3個月伊波拉疫情結束 累計5患者死亡
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出現新的伊波拉病毒(Ebola)病例近3個月後,宣布他們第14次伊波拉病毒疫情結束。(圖/達志影像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辦事處當地時間4日宣布,剛果民主共和國西北部出現新的伊波拉病毒(Ebola)病例近3個月後,該國宣布他們第14次伊波拉病毒疫情結束。

更多新聞: 芝加哥獨立紀念日遊行爆槍擊 至少6死20多傷

法新社報導,WHO在新聞稿中指出,在這次流行中,共有4例確診病例和1例疑似病例,全部死亡。

剛果衛生當局4月23日在西北部赤道省(Equateur)首府姆班達卡(Mbandaka)宣布爆發新的伊波拉疫情。 這是該省自 2018年以來第三次流行,上一次從2020 年6 月到2020 年11 月,有130 例確診病例和55 例死亡。

WHO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在新聞稿中說,由於當局迅速反應,在疫情爆發4天後展開疫苗接種工作,這次傳播有限,很快就結束了。在這波疫情期間,共有2104人接種了疫苗,其中接觸者302人,第一線工作人員1307人。

莫耶提補充,非洲伊波拉和其他傳染病病例正在增加,這些傳染病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影響到大城市地區。她認為,這次對這次疫情的反應表明透過加強準備、監測和快速病例檢測,可以領先一步。

伊波拉病毒1976年首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病毒透過受感染的動物傳播給人類,人類傳播是透過體液,主要症狀是發燒、嘔吐、出血、腹瀉。WHO指出,這種疾病「很嚴重,而且往往是致命的」,在先前流行中,致死率從25%到90%,儘管如此,透過現有可用的有效治療,若患者能得到早期治療並給予支持性護理,患者的生存機會就會顯著提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休市 歐股主要股市多收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