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立堅稱「中國沒參與舊金山合約無效」 王丹笑:那聯合國是否也要退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今(5)日舉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到,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魯賓提起舊金山合約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是謊言,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認為它(舊金山合約)是非法無效的,絕不承認。民運人士王丹今發文嘲諷,「《聯合國憲章》的制定,中國也沒有參與,中國是否也要退出聯合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Kolas、劉櫂豪戰花東! 林錫耀:艱困選區盼創造歷史奇蹟

有記者於今日中國外交部的記者會上提到,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魯賓指出,二戰結束後的舊金山合約只表示,日本放棄對台灣和澎湖的主權,但沒有明確主權移交問題,「一個中國政策是謊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於該研究員的說法,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從一開始就鄭重聲明,「舊金山合約」因為沒有中國參加準備、擬制和簽訂,中國政府認為它是非法無效的,絕不承認。

對於趙立堅的說法,王丹嘲諷,《聯合國憲章》的制定,中國也沒有參與,中國是否也要退出聯合國,「說話如此毫無邏輯,不配當外交部發言人,還是退休回家去上網看片好了」。

快新聞/趙立堅稱「中國沒參與舊金山合約無效」 王丹笑:那聯合國是否也要退出?
王丹臉書發文。(圖/取自王丹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台灣是自由世界的燈塔」! 斯國駐台代表將離任外交部贈勳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