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3季展望 渣打:留意台積電接單、科技業庫存
(圖/民視新聞網)

全球資本市場動盪,渣打銀行指出,Fed第3季底可能換檔步入緩升息,屆時市場情緒有望回穩;台股第3季須留意科技產業庫存週期是否進入修正階段,投資人可關注台積電下週法說會釋放的接單情況。

更多新聞: 大立光6月營收年增1%轉正成長 7月拉貨動能升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舉辦2022年第3季投資展望記者會,渣打銀行指出,下半年全球通膨回落的速度仍不會太快,預期美國聯準會(Fed)第3季仍將保持激進姿態,導致市場焦點逐漸轉向經濟衰退。

不過,渣打銀行表示,在歷經上半年大幅修正後,金融市場的評價面吸引力逐步顯現,投資布局無須太過悲觀,多元資產收益的投資策略仍大有可為;價值股與高評等債可望重獲青睞,供需失衡導致油價持續上探,黃金則預期在未來12個月有機會挑戰1965美元,美元受到利差與避險需求推升,可望延續短多格局。

美股方面,渣打銀行指出,根據過往經驗,上半年面臨資金退潮,下半年可能有企業下修盈餘干擾,美股可能還有5%到10%修正可能性;不過,市場已在消化景氣衰退利空,較大衝擊將發生於第3季,聯準會利率政策若在第3季底、9月之後換檔步入緩升息,市場情緒就有望回穩。

台股近期落入震盪修正格局,渣打銀行表示,台股從今年6月開始隨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主軸是台積電走勢出現明顯下行;儘管台積電前一次法說會對前景展望依舊相當樂觀,比如高階運算、車用電子需求仍在,然而,投資人第3季須留意科技業庫存週期是否進入修正階段。

渣打銀行指出,近期台積電(2330)客戶超微(AMD)及輝達(NVIDIA)開始放慢拉貨速度,可能導致原先預估的稼動率下滑,市場也會擔憂抽單情況,下週台積電法說會將釋放出客戶訂單訊號,到時候才能判斷這波由台積電引領的台股跌勢,是修正開始抑或市場提前過度反映。

不過,渣打銀行認為,股市仍存在下行風險,主要是終端需求趨緩,庫存修正週期,短則1季,長則可持續至下半年,基本面惡化之下,市場反彈波動可能屬於技術性反彈,投資人須謹慎進行部位調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信驊6月營收5.05億元創新高 第2季同締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