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BI局長示警:中國若武力犯台 將是史上最恐怖商業破壞
FBI局長表示,中國若武力犯台,將是「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圖/擷取自總統府圖庫)

中國毫不掩飾統一台灣企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公開示警,指中國對西方企業構成的威脅變得更糟,其會為爭奪競爭優勢不惜竊取技術,且中國若武力犯台,將是「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他也暗示,中國可能正在採取措施,使自己免受到入侵台灣的經濟制裁。

更多新聞: 黃嘉千16年異國婚變 吳鳳娶台妻7年:別覺得婚姻很可怕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FBI局長瑞伊今在英國軍情五處總部發表談話。他聚焦於西方企業和政府所面臨的威脅,也就是來自他認為的中國在全球市場上持續採取不公平競爭的不懈,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給亞洲地緣政治帶來重要的教訓。他呼籲美英的第一要務是因應中國間諜的威脅。

「就像大家知道的,有很多的討論都在關注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瑞伊說,「如果這真的成真,將會是史上所見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他提及,國際對中國的制裁也會影響到歐美國家自身,如同在俄羅斯,西方多年來打造的投資有可能淪為談判籌碼、資金有可能擱淺、供應鏈和關係有可能被打亂。

瑞伊表示,他能肯定中國正從俄烏戰爭中吸取各種教訓,外界也應當心,「我們已經看到中國想方設法讓其經濟免受到潛在製裁的影響,試圖在他們做了引起國際憤怒的舉動時,能減輕中方的傷害」。

瑞伊並未詳述FBI如何推斷,中國試圖減輕制裁影響與入侵台灣計劃間的關聯。存在聯繫。不過,有鑑於中國政府對數百家企業的駭客行徑,歐美過去一年多來已有網路安全專家不斷呼籲,向中國實施制裁。

瑞伊會後表示,他不知道烏克蘭遭入侵是否增加了中國犯台的可能性。但他強調,中國會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為借鏡,看到西方國家對俄國祭出的大規模制裁、以及向烏克蘭提供協助等,而警惕提防。

瑞伊表示,他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中國對台灣的興趣有任何形式的減少,但希望他們有從俄羅斯學到教訓,切勿「高估自己手上握的牌而全盤皆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多地疫情復燃 上海強制篩檢.西安"臨時管控"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