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議確診民眾接種第4劑 李秉穎提醒:不要4劑都打AZ
李秉穎建議確診民眾可打第四劑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但仍要提防BA.4及BA.5等亞型變異株。除了長者等高風險族群外,指揮中心先前表示,提供機場港埠、居家檢疫、航空機組員及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相關工作人員,可評估自身染疫風險與意願後,接種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台大醫師李秉穎今表示,確診過的民眾也建議施接種第4劑,可增加一些保護力;一般人則因追加效果不明顯,所以沒強制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陳時中下週選台北 李秉穎曝「不爽他2件事」:讓我餓得要死!

李秉穎今重返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現場,表示現在疫情比較穩定。談到哪些人該打第4劑,他表示,老人家、有慢性病者都該打,因為這些族群的基本劑是3劑而不是2劑,至於沒有風險的一般民眾,就是打2劑基礎劑加1劑追加劑(第3劑),第4劑不一定需要,因為追加效果並不明顯,所以政府未強制接種。

李秉穎提醒,第4劑疫苗選哪個廠牌都可以,但不要「純打AZ疫苗」,前面幾劑應混打RNA技術的疫苗,不過因為沒再進口之故,現在國內也無AZ疫苗可選擇,AZ疫苗是好的,只是連打2劑的免疫反應會差一點。他提及,確診過的民眾建議可以打第4劑,還是可以增加一點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生態浩劫!恆春河床外來種「三星鬥魚」氾濫 達人嘆:別再亂野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