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下週獲徵召選北市?新任衛福部長傳薛瑞元、邱泰源二選一
傳出陳時中最快下週獲民進黨徵召征戰北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遲未定案,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最快下週獲徵召征戰北市,至於衛福部長接任人選,傳高層打算讓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手,但最終也有可能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出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先與朱立倫較量? 侯友宜:不需要多做文章

隨著疫情趨緩,陳時中不再出席每天的記者會,逐漸淡出防疫第一線,被外界視為埋下參選伏筆,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陳時中12日主持完衛福部最後一場的表揚活動後,功成身退的他,可望在隔天立即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據傳陳時中曾向總統蔡英文表明,希望可以決定接任人選,蔡總統對此表示尊重,加上防疫政策應有其延續性,預料接任人選來自防疫團隊核心成員。抗疫2年多來,薛瑞元雖然沒有像「防疫五月天」知名度大開,但他幕後協調大小事,對防疫事務相當嫻熟,深獲陳時中信任。

陳時中下週獲徵召選北市?新任衛福部長傳「薛瑞元、邱泰源」二選一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有望接任衛福部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報導提到,薛瑞元因個人因素尚未點頭,相關人士分析,陳時中氣勢不像先前那麼強大,恐怕沒有辦法堅持由他安排人選,加上年底選舉考量,選擇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邱泰源有利抬轎,不排除有接任的可能。


陳時中下週獲徵召選北市?新任衛福部長傳「薛瑞元、邱泰源」二選一
立委邱泰源也是可能的接任人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周玉蔻曝民進黨雙北人選是「陳時中+潘孟安」! 網讚:希望這夢幻組合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