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王》高橋和希身亡!年收6億名列前3 卡牌銷量創世界紀錄
遊戲王卡席捲全球。(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氣漫畫《遊戲王》作家高橋和希逝世,消息讓全球粉絲震驚不捨,他在7日被發現穿著浮淺裝備漂流在沖繩縣外海,詳細死因還有待調查釐清。《遊戲王》相關卡牌周邊商品暢銷世界各國,即使漫畫早在2004年完結,高橋和希憑藉抽成、版權等收入仍然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日本公務員淪森林縱火犯 10年燒48次…凶手竟還有「超諷刺身分」!

高橋和希1963年出生於日本東京,1996年開始連載漫畫《遊戲王》,相關系列與周邊商品在全球引爆熱潮,遊戲王卡不僅是許多台灣7、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參加人數最多」和「全球銷售量最多」的交換卡片遊戲。

日本媒體rank1-media先前列出2022年最高收入的日本漫畫家,高橋和希以年收6億日圓(約台幣1.3億)高居第三,僅輸《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31億)以及《七龍珠》作者鳥山明(14.8億),集英社消息人士透露,高橋老師可以從每張售出的卡片分到0.1至0.2日圓,而遊戲王卡至今銷售突破350億張,光是分潤獲利就高達數十億元。

除了實體的卡牌周邊,還有歷年在不同平台推出的各種遊戲,以及近年相當火紅、全球突破千萬下載的線上遊戲,把高橋和希收入推向巔峰。如此突然傳出死訊,引發日本輿論譁然,全球遊戲王粉絲更是錯愕,感嘆高橋老師這一回結束竟然就是永遠了。

《遊戲王》高橋和希身亡!年收6億名列前3 卡牌銷量創世界紀錄
遊戲王集換紙牌遊戲甚至會舉辦世界大賽。(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一代傳奇《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過世 網不捨喊:用死者甦醒來得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