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升息波及 華宏新技6月營收年減16%
(圖/華宏新技)

光學材料廠華宏新技公布6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7.53億元,較5月減少0.21%,較去年同期減少16.49%。

更多新聞: 美股收高 法人:台股有望持續跌深反彈

華宏(8240)透過新聞稿指出,6月營收持續受到全球整體性的經濟因素,如通膨、升息等影響,加上因為疫情帶動的需求已漸放緩,也使得終端客戶在筆電光學膜拉貨動能不如以往,但6月銷售與5月營收相近。

華宏說,6月營收的產品組合,以客製化塗布材料中的多功能膜與車載、電競等防爆膜需求較佳,因市場需求不減反增,預期下半年仍可維持不錯的成長動能。

華宏指出,由於現正進入5G搭配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終端裝置發展多元應用場域的階段,機能材料的新產品、新技術受到通膨影響較低,手機、網通產品隨著5G、Wi-Fi標準、技術不斷升級,華宏將著重在高附加價值產品,例如車用電子封裝元件5G網通設備零件、高功率模組相關材料,確保產業競爭優勢與獲利提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買超158億終結連7賣 加碼晶圓雙雄及運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