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霰彈槍朝安倍晉三開2槍! 41歲嫌犯「山上徹也」曾是海上自衛隊成員
安倍晉三遭槍擊,嫌犯山上徹也遭逮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NHK》報導,今(8)日本時間上午11時30分許,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時胸部中彈,心肺停止送醫急救。根據《日テレNEWS》、《朝日新聞》報導,嫌犯為現年41歲的男子山上徹也,曾是海上自衛隊成員,戴口罩及眼鏡,從安倍晉三背後距離3公尺處使用霰彈槍射擊2槍,目前接受偵訊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街頭中槍 民進黨表達不捨、嚴厲譴責暴力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縣助選時,疑似遭一名男子持霰彈槍從背後開槍,安倍心肺停止送醫,警方後來逮捕一位疑似嫌犯男子,詳細發生原因釐清中。

根據《日テレNEWS》快訊,疑似嫌犯名字為山上徹也,年約40歲,從安倍晉三背後距離3公尺處使用霰彈槍射擊2槍,詳情仍有待當地警方說明;朝日新聞則報導,該男子現年41歲,戴著口罩及眼鏡、穿著襯衫、長褲。

《日テレNEWS》稍早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槍手原本是海上自衛隊的成員,目前正在警局接受偵訊。

快新聞/持霰彈槍朝安倍晉三背後開2槍! 41歲嫌犯「山上徹也」被捕畫面曝
嫌犯山上徹也遭逮捕。(圖/翻攝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為安倍祈福:希望台灣民主好朋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