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29歲身障男「不向命運低頭」!日推車10小時沿路叫賣水果
劉偉傑「不向命運低頭」。(圖/翻攝自劉偉傑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管命運如何,都不能隨意低頭!南投縣一名29歲劉偉傑在10那年遭遇嚴重車禍,造成半身癱瘓,儘管如此他仍努力去過他的人生,現年29歲的他經常手推著推車,在大太陽底下從草屯鎮走到中興新村沿路叫賣水果,來維持生計。他表示「既然活下來就不能向命運低頭,老天讓自己活下來,就是要開心過每一天」。

更多新聞: 不是霰彈槍?安倍遭槍擊凶器「裹黑色膠帶」近照曝 疑槍手自製手槍犯案


南投身障男孩「不向命運低頭」!日推車10小時沿路叫賣水果
劉偉傑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輕易放棄。(圖/翻攝自劉偉傑臉書)

劉偉傑在10歲時,被酒駕的砂石車撞上,因此昏迷9個月後奇蹟甦醒,但卻因此留下下半身癱瘓的後遺症,他從小就愛畫畫,但家境不好,11歲就出來賣水果,原本在新北市的新莊、五股、樹林沿街推車賣水果來維持生計,原本希望能考上輔大夜間進修部的應用美術系,只可惜遇到假借要幫他開店的詐騙,45萬的積蓄就這樣沒了,大學夢也因此未能實現,5年前回到南投縣國姓鄉的老家,轉行從事其他工作,直到2019年才又繼續叫賣水果。


夏天季節到來,劉偉傑經常頂著大太陽,推著推車,一邊直播一邊叫賣水果,儘管經常走到中暑,腳也腫了起來,他仍不喊苦,「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我要開心過每一天!」;儘管在中南部賣水果較為困難,但也遇到了人生中的貴人,屯一位水果批發商,每天挑選品相好又可以沿街賣的水果,還幫忙分裝好,讓動作慢的他,不用為了分裝水果耽擱太多時間,讓他相信堅持總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接下來仍會繼續開心的賣水果,「不向命運低頭,人生總會起起落落,但我堅持自己的信念」。

更多新聞: 安倍中彈槍手持霰彈槍畫面曝!41歲男「3公尺近距離」開槍當場被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