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成立國際金融學院 李勝彥出任院長

除了半導體產業,台灣力拼成為國際金融調度中心。政大成立國際金融學院,前新光金獨立董事李勝彥出任院長,他強調產學合作的重要性。而提到全球通膨,台灣二度跟進升息,李勝彥坦言這實在不得已,因為這次資金外流比歷年的金融風暴都還要多。

更多新聞: 露營懶人經濟學  「代客搭帳」專業效勞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表示,「產學納入重點,就能夠來引導產業界,用知識能夠去解決一些問題。」

強調產學合作的重要性,78歲的李勝彥出任政大剛成立的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曾被李登輝稱咱為國際金融專家的他,對於台灣致力發展成國際金融調度中心有很大共鳴。

政大成立國際金融學院 李勝彥出任院長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表示,「因為我以前也一直在想,適合台灣再發展下去,屬於台灣整體性的產業,有觀光、有科技、有金融這三項。」

展望國際金融教育,一提到疫情衝擊、俄烏戰爭開打,全球面臨通膨壓力,台灣6月CPI來到3.59%,持續創下14年新高,央行兩度跟進升息,李勝彥認為實在不得已。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表示,「亞洲新興國家最近資金外流,都比起過去亞洲金融風暴1997年,還有2008年金融海嘯外流的資金還多,你再不升息,人家美國升三碼,你才升半碼,這利差就會擴大。」

政大成立國際金融學院 李勝彥出任院長

通膨率續創新高,央行9月會不會再升息,經濟學家樂觀看待。不過隨著熱錢外流,股市跟著波動不安,升息就像兩面刃,也讓央行格外謹慎。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人氣卡通「角落小夥伴」 10週年來台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