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地點」就像地獄馬戲團!日男來台9年:台灣安全多了
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認為日本電車像是地獄馬戲團。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近有一名男子搭乘電車,下半身卻只穿著「一條線短褲」遮擋重要部位,不只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也讓部落客「日本人的歐吉桑」有感而發,表示自己來台灣居住9年,真心覺得台灣比日本安全,尤其是日本電車就像「地獄馬戲團」一樣。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3處致命槍傷部位曝」 遺體將進行司法屍檢

歐吉桑在臉書表示,他住在台灣9年,有時候真心覺得台灣比日本安全得多,在電車方面尤其明顯,大阪和東京的電車簡直像地獄,「我在日本上班時最憂鬱事情就是電車通勤,我相信日本的上班族壓力來源是從早上的電車通勤來的。」

「日本1地點」就像地獄馬戲團!日男來台9年:台灣安全多了
男子搭乘電車僅用一塊紅布遮擋下半身。(圖/翻攝自 @takigare3 推特)


日本電車裡究竟有甚麼亂象?歐吉桑指出,男女生的痴漢,還有變態、吵架的人、瘋掉破壞設備的人、喝醉嘔吐、甚至有隨機殺人等等,讓他直呼「日本電車簡直像地獄馬戲團一樣,一般生活上不會接觸到的人,電車裡面才有機會看到。」

至於台灣與日本差異,歐吉桑認為,台灣的電車裡面相當安全,乘客不多、很乾淨,喝醉的人幾乎都沒有,所以搭乘台灣的電車不會讓他有緊張的感覺,在這方面台灣好很多,不過在馬路上好像就是相反過來,日本馬路相對比較安全。

對此,許多台灣網友留言感嘆「台灣的糾紛,公車上比較多,捷運上比較少」、「希望台灣的馬路可以更安全」、「台灣怪人都在馬路上吧,要是大眾運輸能跟日本一樣便利,也會發生這些事」。

更多新聞: 安倍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 94歲老母親看新聞愣住「放聲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