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逝世台灣下半旗「新黨竟抗議稱不接受」 陳子瑜怒批:忘恩負義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總統府今天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逝世,總統府今天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以感念安倍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但新黨竟舉出法律內容,要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降「黨旗」,不要降「國旗」,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怒轟新黨,「忘恩負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民眾當面嗆「我不喜歡你」 蔣萬安:民主社會日常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昨上午在奈良演說時,現場傳出2聲槍響,接著安倍晉三就應聲倒下,而且身上還淌著血,安倍晉三胸口和頸部中彈,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9)日表示,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之相關規定,蔡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以感念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

陳子瑜透露,新黨今竟發出公告要蔡英文「黨旗」,不要降「國旗」。新黨稱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之相關規定,下半旗需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

新黨認為,安倍晉三並非現任外國元首,第三點確定不符合,至於第二點,在首相任內一再主張修改日本和平憲法,遭到日本國內反戰人士質疑的安倍晉三,顯然也稱不上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至於第一點,新黨質疑,作為前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對台灣的貢獻,有大到足以適用「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嗎?

新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兩年多了,幾千名國人不幸往生,民進黨政府表示了什麼?外國的前首相過世,却急著馬上宣布降半旗,這樣的標準讓人難以接受,「請蔡英文要降去降你們民進黨的黨旗,不要降我們的國旗」。

快新聞/安倍逝世台灣下半旗「新黨竟抗議稱不接受」 陳子瑜怒批:忘恩負義
新黨公告。(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對此,陳子瑜怒轟,新黨這種批評無疑是法盲、事實盲、人性盲的「三盲」展現。陳子瑜表示,新黨的法盲,在於依據「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四條第一項,「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

陳子瑜說到,在台灣本土初次遭逢COVID-19疫情侵襲時,安倍前首相在幕後奔走,促成日本政府於去年6月4日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以解燃眉之急,後續共六度捐贈,總數超過420萬劑,佔台灣總人口近六分之一,「這還只是安倍前首相幫助與支持台灣的其中一個例子而已,這樣明擺著的事實,新黨卻視而不見,這就是事實盲」。

陳子瑜怒批,說穿了,新黨正是基於大中國意識形態,不願承認安倍晉三對於台灣的貢獻與幫助,但這種忘恩負義的行為,不只是完全違背台灣人重感情的美德,就連中國人「飲水思源」的傳統文化都不符合,「心中沒有人性,眼中只有政治仇恨,就是在說新黨」。

快新聞/安倍逝世台灣下半旗「新黨竟抗議稱不接受」 陳子瑜怒批:忘恩負義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了!3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