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攻深藍票倉? 鄭文燦:我們無樁可拔、只有與地方共鳴
林智堅與鄭文燦一同行腳。(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8日已請辭新竹市長,全力投入選戰。他今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到平鎮與八德參拜,被解讀有意在客家、深藍票倉拔樁。鄭文燦表示,「我們無樁可拔,只有滿滿的感謝」,與其說拔樁,不如說與地方一起共鳴呼吸;林智堅表示,這是老天爺安排,讓他8年後從新竹轉戰桃園,要為太太的家鄉服務。

更多新聞: 余文樂限動悼安倍晉三 竟遭小粉紅圍剿:七七事變也沒見你發聲

林智堅與鄭文燦今赴平鎮褒忠祠義民廟參香祈福,被問及近來行程規劃是否要搶客家票源與深藍票倉?林智堅回應,形成北桃南桃都有,盼對地方有更多認識了解,也展現了他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我在前天辭掉市長工作後,傍晚就住在桃園了,昨一早就啟動宗教參香行程」,未來不只在宗教,也會拜訪國際社團、社區,聆聽產業聲音和意見,並了解教育界相關建議。

林智堅強調,會在競選團隊規劃下按部就班,且依過去政績提出牛肉政見、勤跑基層,讓市民可以支持。

鄭文燦則妙回,「我們無樁可拔,只有滿滿的感謝」,宗教行腳就是貼近地方、認同地方,平鎮很重要,他當選8年,相信鄉親感覺就是發現平鎮,找到其魅力所在,成為好的生活圈,像是鐵路地下化增設站點並提早開通,預計早於地下化完成前4年通車,另推動車站整體開發案,將有大公園與行政園區,還有水圳改造系統,要讓大家發現平鎮的好。

鄭文燦說,和小智市長一起在行腳中交流建設經驗,「與其說拔樁,不如說把地方潛在有的力量,一起共鳴呼吸、把它找出來,這就是走訪地方的價值。至於他的故鄉八德,在8年執政來有非常大的蛻變,「我是歷來建設最多的市長」,而林智堅是桃園女婿,丈人來自雲林並落腳在桃園,太太在桃園成長求學,到了新竹認識他後成為另一半,「小智市長未來8年要位太太故鄉打拚,女婿會比較認真」。

林智堅表示,過去10幾年都是太太在支持自己,讓他能有更多時間力量建設家鄉新竹,這是老天爺的安排,8年後轉戰桃園,為太太的家鄉娘家服務,他會在鄭文燦的施政下,把自己的過去經驗強強加成,未來一定會發揮更大更有效的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錯把林智堅當李眉蓁」! 鄭運鵬:不會像朱立倫換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