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瓶蓋工廠冷清清 不到兩年虧損近3千萬

台北市南港瓶蓋工廠於前年十二月開幕至今,受到疫情衝擊,入園人潮寥寥可數,園區指標性的「鹿點咖啡 Elaine 瓶概店」宣布退出,引起各界關注。北市議調閱資料發現,瓶蓋工廠自開幕委外至今,僅一個月有獲利,累計虧損將近三千萬元,且今年五月平均每日人數僅六十七人,瓶蓋工廠淪為民眾借廁所的地方,痛批北市府未善盡輔導之責。

更多新聞: 西安宣布7日臨時管控!民眾衝火車站現「逃難潮」 網驚:堪比春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痛批,市府把使用管理權招標出去後疏於督導,被承租廠商調侃淪為民眾借廁所的地方,瓶蓋工廠經營不善「爛在那裡」,要求市府應正視瓶蓋工廠的問題,提出營運改善與相關時程,包括如何做出市場區隔,把捷運沿線包括松菸、瓶蓋工廠串連起文創產業,才能帶動地方復興。而民進黨議員許家蓓則抨擊,瓶蓋工廠沒有策略性規劃,人潮僅辦活動時才會比較多,但此舉治標不治本,總不能不斷花錢辦活動,無具體辦法,尤其附近交通便利,應想辦法和當地串連做出特色,而非招標出去就擺爛不理。(民視新聞/陳信瑋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比疫情更可怕!北朝鮮疑爆饑荒?脫北者在朝家人憂缺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