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兇嫌山上徹也疑提早「1小時多」就到現場
嫌犯山上徹也移送奈良地方檢察廳。(圖/路透社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在奈良進行助選演說時遭到槍殺身亡,41歲嫌犯山上徹也遭逮,經過調查發現,除案發前一天嫌犯曾到安倍晉三7日在岡山縣的助選活動外,《NHK》報導指出,案發當日山上徹也疑似在安倍演說前1個多小時就到達現場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下午拍板徵召林佳龍! 侯友宜:歡迎任何人真心愛新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8上午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助選時,遭前海上自衛隊成員、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持槍從背後開槍,送醫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死因為動脈失血過多。

嫌犯山上徹也當場遭壓制逮捕,坦言為「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後來他還透露是因不滿母親沉迷某個宗教團體導致家庭破產,而他認為該宗教團體跟安倍有關,所以懷恨在心。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兇嫌山上徹也提早「1小時多」就到現場
嫌犯山上徹也遭壓制。(圖/達志影像提供)

山上徹也今日上午遭移送奈良地方檢察廳,罪名從殺人未遂改為謀殺罪,現場媒體拍攝到畫面顯示,他戴著口罩低頭不語。

先前日媒報導,山上徹也是從網路上得知安倍要到奈良街頭演講,7日也曾去安倍在岡山縣的助選活動。不過今日《NHK》報導進一步指出,經調查發現,山上徹也在安倍晉三於街頭演說前1小時多,就已經到達現場。

山上徹也當日乘坐電車前往現場,NHK記者指出,當地時間上午約10時20分時,在事發地點以北70公尺處人行道上拍攝時,發現疑似山上徹也的人往現場走去。

由於山上徹也偵訊時說「前一天去過岡山演說現場」,警方正詳細調查中,懷疑他當時就在找尋機會下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青潭堰3人相約戲水 1男落水失蹤今晨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