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洗瑩直落二橫掃陳雨菲大馬大師賽奪冠! 中止對戰7連敗
安洗瑩直落二橫掃陳雨菲大馬大師賽奪冠。(圖/達志影像提供)

羽球超級500系列大馬羽球大師賽女單決賽今(10)日登場,由東京奧運金牌、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選手陳雨菲,對決世界排名第4的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最終安洗瑩以21:17、21:5橫掃陳雨菲奪下冠軍,中止對戰7連敗,也成為首位稱霸大馬大師賽的南韓女單選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大雨特報來了! 竹苗雲嘉等6縣市防大雷雨

安洗瑩過去對戰陳雨菲7次,從來沒有贏過球,今她在首局就以4:0強勢開局,雖然陳雨菲發起反擊,一度將比數追到只剩下1分差,雙方戰成18:17,但安洗瑩仍把握住領先優勢,連下3分,以21:17率先收下第一局。

進入第2局,安洗瑩一開始就拉出一波6:0攻勢,接著一路壓制陳雨菲,以11:1進入休息時間,之後安洗瑩也持續進攻,毫不給陳雨菲反撲機會,以21:5拿下第2局。終場就以21:17、21:5直落二橫掃陳雨菲,奪下冠軍,中止雙方對戰的7連敗。此外,安洗瑩也成為南韓首位在大馬大師賽奪冠的女單選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擬徵召林佳龍、陳時中! 朱立倫再提防疫開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