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不是咖啡!明星咖啡館走過一甲子 老派情懷收服文學界
明星咖啡館坐落台北中正區至今73年,曾是當地人的社交場所,及藝文人士們的駐足地。(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YouTube頻道「目映台北」以影像記錄台灣珍貴資產聞名,日前他們介紹一間位與台北市中正區的「明星咖啡館」,極具復古風格的外觀,像是證明了這間店活生生的歷史,老闆簡靜惠說:「咖啡館的桌椅都是70多年了,比各位還老。」咖啡館除了擁有73年歷史外,常客們更是大有來頭,有作家黃春明、白先勇及林懷民等,堪稱文化與藝術的聚集地,現在咖啡館也積極轉型,注入AR技術,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讓明星咖啡館持續飄香百年。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A330neo首航!座椅203公分能全躺平 網美一試嗨喊:好爽喔

走過一甲子 明星咖啡館征服文學界 加入新元素持續飄香

許多知名文藝人士,都曾是明星咖啡館的常客,像是黃春明、白先勇及林懷民等。(圖/翻攝「目映台北」YouTube)

台北市中正區一間看來風格復古的咖啡館,不熟悉的人,或許會認為只是單純的裝潢,其實藏著73年的歷史痕跡。在台灣還沒有飯店的年代,明星咖啡館成為人們的社交聚會的場所,直到經濟起飛的1989年,卻成為咖啡館最黑暗的時代,咖啡連鎖店及飯店逐漸取代它的位置,老闆表示:「當時街上6點後就沒有人,很落寞。」不過後來就成為文化、藝術的沙龍,許多文藝人士常駐此寫作,讀書的畫面溫馨又感動。現在簡靜惠為讓更多年輕人認識明星咖啡館,與畫家李伯毅合作商品包裝設計,或是將在地農產品加入食材等,發展出新的元素,也透過AR讓人了解背後的故事,因為他認為:「有價值的不是這棟建築物, 而是裡面的精髓與靈魂。」


更多新聞: 抱緊處理!所長巡邏遇2流浪幼貓 收編派出所「喵氣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