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聯合採訪活動落幕 馬曉光喊話「台灣人應到新疆走走」:能找到家鄉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中國央視)

由國台辦和中國記者協會合辦的兩岸聯合採訪活動,自本月3日開始今落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走進烏魯木齊、伊犁、喀什與克州等地,觀察到「客觀新疆」,鼓勵台商多來新疆考察,更喊話「一定能找到發展空間和家鄉感。」

更多新聞: 日本首位漫畫家國會議員誕生! 《魔法老師》赤松健當選

馬曉光表示,8天來海峽兩岸媒體攜手走進新疆,走進烏魯木齊、伊犁、喀什、克州,「大家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筆採取了大量的內容,向海峽兩岸展示了一個真實客觀、社會穩定、民族和諧、經濟飛速發展的新疆。」

馬曉光說,通過實地瞭解新疆,當地蘊含豐富多彩的自然稟賦,希望廣大的台商和台灣工商界的朋友,有機會也能多來新疆考察投資,人民安居樂業與生機勃勃的發展潛力,一定能讓台灣工商界找到巨大發展空間,同時各民族勤勞樸實與好客下也能找到「家鄉感覺」。

馬曉光最後指出,相信兩岸關係困難是暫時的,經由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一點一滴的交流積累,一定能走親走近走好,兩岸關係一定能夠擁有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週末猛炸烏東! 哈爾科夫被炸 頓內次克查蘇夫雅15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