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獻花悼念安倍晉三 蘇貞昌感謝在國際、疫苗上力挺台灣
蘇貞昌感謝安倍晉三在台灣被中國打壓,還有台灣疫情嚴峻時不斷為台灣發聲、促成日本政府贈送疫苗。(圖/民視新聞)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享壽67歲,日台交流協會今日上午在協會地下一樓邀請個別貴賓弔問簽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前往悼念。蘇貞昌感謝安倍晉三在台灣被中國打壓,還有台灣疫情嚴峻時不斷為台灣發聲、促成日本政府贈送疫苗,安倍晉三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希望他安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悼「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 盼台日合作如《花正在開》開花結果

安倍晉三在奈良街頭宣講時,遭41歲的山上徹也槍擊,送醫搶救後仍因失血過多逝世。安倍晉三與台灣關係密切,日台交流協會特別設置悼念區域供政府人員和民眾致意。

蔡英文首先抵達致意,接著蘇貞昌在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前往弔唁。蘇貞昌在安倍晉三的遺像前獻花、鞠躬致意,隨後在留言板上寫下「敬弔安倍前首相,感念力挺台灣,促進台日友好,台灣人的好朋友」。

快新聞/獻花悼念安倍晉三 蘇貞昌感謝在國際、疫苗上力挺台灣
蘇貞昌在安倍晉三的遺像前獻花、鞠躬致意。(圖/民視新聞)

接著蘇貞昌致詞時表示,今天專程前來向日本安倍前首相表示敬意跟感念,特別謝謝在當台灣最困難的時候、被中國打壓的時候,安倍前首相一直不斷為台灣發聲,甚至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條約有事」,同時安倍也一直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蘇貞昌接著提到,當台灣疫情最困難的時候,安倍晉三特別奔走,出很大的力量讓日本政府三度送台灣最需要的疫苗,所以今天陳時中也特別說要來向安倍前首相表示最大的感謝與感念。

快新聞/獻花悼念安倍晉三 蘇貞昌感謝在國際、疫苗上力挺台灣
蘇貞昌在留言板上寫下「敬弔安倍前首相,感念力挺台灣,促進台日友好,台灣人的好朋友」。(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表示,安倍晉三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他不幸往生,希望他安息,「台灣人民和台灣政府,像日本一樣也痛感不捨,特別來向他致意、致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遇刺之後!日參議院選舉投票率破5成 較上次提升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