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營收寫3高 估第3季會更好
(圖/翻攝台達電臉書)

台達電子公布6月合併營收衝上新台幣321.55億元,年增23%,月增5%,創下歷史單月新高,同時帶動第2季單季及上半年營收均創歷史紀錄;台達電表示,目前看到的訂單很穩定,第3季旺季會更好。

更多新聞: 美股下挫 法人:台股持續震盪打底

台達電(2308)子111年第2季單季營收899.95億元,季增約9%;1至6月累積合併營收1725.35億元,年成長14%。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表示,目前看到的訂單沒有不好,很穩定;之前大陸封控,生產供給端受到部分影響,不過並沒有想像中嚴重,整體來看訂單並不缺,主要是產業鏈有時會受到外在環境影響,單月有些波動較難掌控,但拉長時間來看,全年度目標還是不變,並不受影響。

周志宏指出,第2季汽車相關零組件出貨依舊暢旺,即使市場相對擔憂的筆電等產品,看來訂單也沒有太大變化,包括電源及風扇等事業部門表現都還不錯。現階段看來,如果排除疫情等因素干擾,下半年營收趨勢依舊維持過往軌跡,逐步成長到第4季初,之後趨緩,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台達電6月三大業務範疇營收比重中,電源及零組件占比為58%、基礎設施為27%、自動化占比則為15%。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下挫逾220點跌破14200 台積電開盤下跌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