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肯看好剛需不變 集雅社擴張虛實通路
(圖/詩肯柚木官網)

升息、疫情等因素干擾房市大環境,家具業者詩肯仍看好自住剛需不受政策影響,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家電業者集雅社(2937)也觀察到暑期銷售熱度不減,將積極擴張虛實通路。

更多新聞: 統一超6月營收同期最強 全家創史上第3高

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6月營收新台幣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6.11%,累計上半年營收12.47億元,年增10%,創歷史同期新高。

詩肯表示,6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主要為去年6月處於剛進入三級警戒,餐飲禁止內用服務,連帶影響民眾出門意願,消費信心受到衝擊因此基期較低,但即便與疫情前相比,6月營收表現仍亮眼。

詩肯表示,目前疫情趨緩但並未平息,確診案例都在萬例以上,加上政府打房措施壓力,6月能繳出2億元的營收表現,代表政府與疫情共存的政策確立之後,民眾不會因為確診人數的起伏影響消費意願,自住的剛性需求不受政策影響。

雖然不少機構都認為,在政策斷金流,以及物價上漲、通膨等因素,房市不確定性增加,且利空因素多於利多,但詩肯認為,自住和置產型買盤不受影響仍是共識,而這方面也是詩肯的主力市場,對下半年的營運審慎樂觀。

國內百貨通路家電龍頭集雅社(2937)6月營收2.9億元,年增42.53%;1至6月營收17.83億元,年增26.59%。

集雅社說明,看好暑假到來,影音娛樂需求增加,同時AIoT、節能家電等需求熱度不減,近期在大尺寸電視、家庭劇院、電競螢幕等影音、串流娛樂視聽產品銷售有不俗的表現;搭載IoT功能的智慧空調更是隨夏季的到來穩定成長。

集雅社總經理蘇在基表示,積極選址擴張實體通路是重要策略之一,集雅社今年百貨門市通路展店據點目標數,從60家擴增至70家,近期將首度進駐微風百貨,觸角還將擴及電子商務通路與商用工程通路。

地板品牌及室內建材銷售商寶陞6月合併營收2.04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的1.84億元成長11.01%。今年1至6月合併營收達11.41億元,同步改寫歷年同期新高記錄,較去年同期成長18.46%。

寶陞(2948)表示,集團單月營收已連3月站穩2億水準,主要受惠集團擴大業務銷售布局,展望2022年第3季,寶陞持審慎樂觀看法,雖然今年美國聯準會採取大幅升息措施,干擾新屋交易熱度,但觀察民眾仍重視居家生活空間舒適、保持穩定居家裝修支出,進而帶動新屋裝修消費逐步轉向舊屋裝修,寶陞採取積極擴大美國銷售業務版圖計畫。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巨擬買回1.1萬張庫藏股 區間價304元至5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