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腦出血中風住院 黃珊珊:市政有職務代理人
黃珊珊表示,市政有代理人。(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腦中風緊急手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先以市政為重,且工作都會有職務代理人,不用擔心市政會停擺。

更多新聞: 《 戰疫堡壘》向檢疫所英雄致敬 陳時中感謝「藍營的她」收容武漢返台包機

蔡炳坤昨晚在餐敘中突然倒下,緊急送醫治療,經診斷為右腦出血性中風。北市聯合醫院表示,蔡炳坤手術完後入住加護病房,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未來一週為關鍵觀察期。

黃珊珊今天出席「美食在台北‧逗陣呷艋舺」活動記者會時,媒體聯訪詢問台北市政府3個副市長中,蔡炳坤現在生病倒下,若黃珊珊要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市政是否會受影響。

她表示,目前蔡炳坤仍在住院治療,大家先以市政為重,並指台北市政府不會因個人影響,市府工作一定都會有相關安排和職務代理人處理,不論是誰都一樣,不用擔心市政會停擺。

媒體問如何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政務官是自由業?黃珊珊認為,政務官是責任制工作,並非可隨便自由和工作上來來去去,而是要負很大責任,自己和北市府各局處首長都是政務官,一定要將責任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陳時中將卸任衛福部長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黃珊珊說,防疫工作是不可能停下來,目前北市單日仍有2000多人染疫,任何工作都不會因人設事,一定會有人做,只是做決策和領導者相對重要,並說自己現在是以市政為重。

她表示,全國單日確診者仍有數萬人,現在更憂心新病毒的衝擊,現在疫情雖然平穩但並未消失。

媒體問,許多業者受疫情影響生計?黃珊珊表示,今年疫情並未升級至三級警戒,但受許多民眾自主封城不出門消費,許多業者生計受創卻又無法比照去年可領停業補助,尤其餐飲業受影響更甚,北市振興方案下週將率先推出,同時會向議會爭取相關預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戲王》作者高橋和希浮潛死亡 死因研判為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