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達降級標準? 莊人祥:「這部分」還需努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截取自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3115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60例死亡,有記者問到,今日的死亡人數創一個半月來新低,且住宿式機構致死率也下降,「國內的疫情,是否達到指揮中心的降級標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要達到「流感化」,死亡率需在千分之一以下,台灣的目前的致死率為萬分之17,「所以這部分還需要再努力」。

更多新聞: 苗栗車站綠建築 沒冷氣 旅客熱爆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31,152例本土病例,為14,893例男性、16,242例女性、17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個案分布在22縣市。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60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36例男性、24例女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57例具慢性病史、42例未接種3劑 COVID-19疫苗,確診日介於2022年5月10日至7月10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11日至7月9日。

有記者問到,今日的死亡人數,是近一個半月來的新低,另外,住宿式機構致死率也下降,「國內的疫情,是否達到指揮中心降級的標準」?對此,莊人祥回應,事實上,之前零病例的時候,指揮中心也是繼續維持,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也是把COVID-19列為公共衛生的緊急事件。

莊人祥表示,台灣目前的致死率是萬分之17,而大家所謂的流感化,(致死率)則是千分之1以下,所以這部分還需要再努力,他也強調,「指揮中心會持續監控疫情,另外,關於次世代疫苗,有的話會再提供給民眾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遲不宣布拚連任 林佳龍酸:不知道我的對手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