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鎮受夠了!頒布「裸露禁令」 最高重罰15000元台幣
蘇連多景色優美,觀光旅遊業發展蓬勃。(圖/翻攝自Massimo Coppola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南方小鎮蘇連多(Sorrento)風景優美,境內擁有絕美的阿馬爾菲海岸,每年湧入大量觀光遊客,卻也造成當地居民困擾,當地市長馬西莫 (Massimo Coppola) 最近簽署一項命令,禁止人們打赤膊或穿泳裝在城裡閒逛,否則最高要面臨500歐元(約台幣15,000元)罰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增上寺參加安倍晉三喪禮! 現場畫面曝

市長馬西莫6日在臉書喊出「杜絕不雅行為」,表示他已經簽署法令,禁止遊客和當地人打赤膊或穿泳裝在街上閒晃,只要離開海灘就必須穿好衣服,違者將面臨25 至500歐元不等的罰款。

馬西莫解釋,小鎮相當歡迎觀光遊客們來訪,但是裸露的人們在城裡行走,已經給當地居民帶來尷尬與困擾,並且為蘇連多的生活品質帶來負面影響,希望藉此改善、保護小鎮的生活品質。


義大利小鎮受夠了!頒布「裸露禁令」 最高重罰15000元台幣
違者將面臨25至500歐元罰款。(圖/翻攝自Massimo Coppola 臉書)



蘇連多是義大利坎帕尼亞區下的一個市鎮,人口約為16,500人,建築物坐落在海濱的峭壁上,盛產柑橘、檸檬、橄欖等,也是南義景色綺麗的觀光勝地。由於要進入蘇連多半島的遊客實在太多,先前當地政府更以奇偶數制定分流計畫,在熱門時段控管汽車通行量。

義大利小鎮受夠了!頒布「裸露禁令」 最高重罰15000元台幣
市長馬西莫在7月初簽署禁令。(圖/翻攝自Massimo Coppola 臉書)



更多新聞: 送安倍最後一程!民眾感傷獻花「掩面痛哭」悼念人龍看不見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