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葬禮結束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中彈搶救後不治,享壽67歲,喪禮今天下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葬禮結束後,駐日代表謝長廷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7位國會議員即將在月底訪問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台大雲林院長黃瑞仁入列

謝長廷今天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今天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一團有7位國會議員即將在月底訪問台灣。謝長廷指出,在關心台灣海峽安全和平的安倍前首相離世此時,「他們仍組團訪問台灣不僅令人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聚餐,謝長廷認為,這也表示日本國會對台灣的支持並不會因為安倍前首相的逝世而消失,「反而有更多為保護自由民主等共同價值,而重視台灣與日本的關係的議員加入陣營,擴大新的力量」。

快新聞/安倍葬禮結束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
餐會上播放安倍晉三生前畫面。(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昨天才被日媒捕捉到與副總統賴清德進入安倍家中,當天傍晚兩人也來到增上寺,以「親友身分」參加,不用排隊就能提早到祭壇前捻香致哀。

謝長廷晚間的貼文底下,湧入不少網友留言致謝,紛紛表示「感謝大使,我們想念安倍首相」、「感謝大使,辛苦您了!歡迎各位日本國會議員來台訪問」、「謝謝謝大使與我駐日外交團隊的深耕與付出」。

快新聞/安倍葬禮結束 謝長廷曝:7位國會議員月底訪問台灣
謝長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大跌失守萬四 國安基金臨時會決議「進場護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