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去2週全球確診數增30% 譚德塞警告:COVID-19疫情遠未結束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COVID-19遠未結束」。(圖/達志影像提供)

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當地時間12日表示,過去2週的確診數增加了30%,目前COVID-19疫情仍是全球緊急事件。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警告,「COVID-19遠未結束」。

更多新聞: 中國是超大型恒大? 謝金河點名「房企毒瘤」:比泡沫經濟更可怕

路透社報導,WHO在12日表示,在COVID-19疫情2年半後,它仍然是全球緊急事件。

由WHO獨立專家組成的緊急事件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一些國家的病例不斷增加、病毒不斷演變,以及衛生服務面臨壓力,「這意味著情況仍然是緊急情況」。

委員會的聲明提到,儘管因為疫苗讓人類的免疫力增強,讓病例減少住院和死亡,但各國過去2週向WHO通報的病例增加了30%。

「COVID-19遠未結束」,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的視訊新聞發布會上說,「當病毒向我們推進時,我們必須反擊。」

WHO於2020年1月30日首次宣布針對COVID-19的最高級別警報,稱為國際關注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這個決定有助於加快研究、資助和國際公共衛生措施,以遏制疾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胖達人」母公司易主又涉操縱股價罪 董事長、炒手各百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