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沿海低氣壓進逼!林嘉愷曝全台變天「這2地」須慎防雨勢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13)明兩天東南部會出現雨勢,民眾須多加留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全台今(13)日明顯變天!根據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台灣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出現雨勢,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須慎防局部短暫雷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提醒,今、明兩天台灣東南部會出現短暫陣雨,居住在當地的民眾須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台東小蘭嶼成「火燒島」竟是為了一群羊!「隔岸觀火」畫面曝光

林嘉愷表示,今、明兩天菲律賓東北方沿海的低氣壓將移到巴士海峽,雖然結構差、強度弱、環境也不利發展,接近台灣還會減弱,但仍然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尤其東南部(台東南邊及恆春)會有短暫雨,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陣雨。到15日週五起西南風稍微增強,中、南部及台東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午後陣雨增,北部天氣則晴朗炎熱。

菲律賓沿海低氣壓進逼!林嘉愷曝全台變天「這2地」須慎防雨勢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花蓮縣、屏東縣發布高溫特報,其中花蓮有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明(14)日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同樣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15至19日台灣受西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呈現高溫,大台北地區恐會飆出37度高溫,東南部也有機率出現焚風,請民眾注意。

台灣目前正值夏季,氣象局說明,現在各地高溫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甚至會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時間紫外線偏強,民眾若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及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最正4寶媽!陳浩民辣妻泳裝「大膽挖3洞」 網驚:這身材不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