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最新病況曝! 柯文哲:「要觀察三天」才知道後遺症有多少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上半年度環南市場環境整潔評比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血性腦重風,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完成開顱手術後,目前在加護病房持續鎮靜治療,未來一周是關鍵觀察期。北市長柯文哲今透露,蔡炳坤最新病況,坦言中風後出血還是會受傷,要觀察三天,慢慢醒過來,才會知道神經後遺症有多少。

更多新聞: 租屋族難入籍影響公民權 巢運籲修法開罰、租屋登陸

針對蔡炳坤最新病況,柯文哲透露,昨晚有去加護病房看蔡炳坤,雖然已經很久沒當醫生,但他有自信並自稱「我還是重症醫學頂尖專家」,蔡副生命安全沒有問題,但中風後出血還是會受傷,還是要觀察三天,慢慢醒過來,才會知道神經後遺症有多少;蔡副是老師出身,做事認真謹慎,身為同事、好朋友都希望能平安度過。

至於蔡炳坤是否因李永得批評造成而情緒波動,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蔡副是老師出身有當過校長,個性比較古意,受不了人家抹黑。李永得日前談及空總計畫案,表示卡在都市計畫,並批北市府「獅子大開口」,要文化部回饋土地,另外也批評文化部需要就台博館土地付款給北市府。柯文哲質疑,蔡副都跟文化部次長談完解決了,難道部長從不跟次長開會嗎?

對此,李永得昨回應,誠心祝福蔡炳坤身體早日康復,這幾日所提有關空總、台博館兩事,並未針對任何人,「純屬就事論事,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今(13)日柯文哲回嗆,空總那件事,變更地目、回歸要多少都是國家法律,你做部長怎麼不知道?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文化部次長蕭政次,關於地目變更、無償撥用全部都講完,結果你部長跳出來說甚麼?

柯文哲還火大開砲,「其實我也不想罵你,我就知道你上班一定不認真,次長跟台北市府備忘錄都寫好,你做部長的不知道,做官都沒在上班是不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連任會「做好做滿」不選總統? 侯友宜:當市長一天都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