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炳坤中風昏迷進加護病房第3天 北市聯醫:腦壓在正常範圍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表示,蔡炳坤仍在加護病房,生命徵象穩定,腦壓也在正常範圍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在用餐時間突然倒地,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因腦中風緊急手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表示,蔡炳坤仍在加護病房,生命徵象穩定,腦壓也在正常範圍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媽站台陪參香 高虹安:16日會與柯文哲合體

蔡炳坤11日晚間用餐時倒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一旁,叫救護車送醫後,蔡炳坤7點49分經由119送至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到院時評估意識不清、血壓偏高,進行緊急腦部電腦斷層及其他相關檢查,檢查結果呈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隨後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北市聯醫今天說明,蔡炳坤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腦壓監測皆在正常範圍內,本週仍為關鍵觀察期,仁愛院區醫療小組將會持續追蹤蔡副市長的病情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露,昨晚有去加護病房看蔡炳坤,雖然已經很久沒當醫生,但他有自信並自稱「我還是重症醫學頂尖專家」。他說,蔡炳坤生命安全沒有問題,但中風後出血還是會受傷,還是要觀察三天,慢慢醒過來,才會知道神經後遺症有多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上火線澄清從未說過「錢呢」 徐永明:從來沒聽過有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