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2例猴痘「軀幹、臉部紅疹疼痛」 莊人祥:盼疫苗8月能到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疾病管制署昨(12)日公布,於國際機場經由檢疫發現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主要是軀幹、臉部的紅疹疼痛,其他地方都還好,關於猴痘的疫苗、治療藥物進展,莊人祥說到,都有持續跟藥廠聯繫,進度都比上一次第一例猴痘有進展,也希望能夠再8月到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都市政也需要指揮官! 蔡英文徵召陳時中選台北市長

疾管署昨日說明,該名男子2022年5月至7月至美國出差,7月3日開始出現左睪丸腫脹、發燒、鼠蹊淋巴結腫脹狀況,曾於7月5日就醫服用抗生素,後續未改善且出現皮膚紅疹及腹瀉等症狀。7月10日返國入境時,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針對該例猴痘個案,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比較會抱怨的地方,主要是軀幹、臉部的紅疹疼痛,其他地方其實都還好,接觸者的部分,由於該名個案在入境台灣時,機上鄰座旁邊都沒有其他的乘客,下機後也有跟機場的檢疫人員說明自己的旅遊史、疾病的情形,其接觸者包含檢疫人員、後送醫護,因為都有做相關的防護措施,所以都列入低風險,只需做一般的衛教,不用特別匡列、健康監測。

至於猴痘疫苗、治療藥物,莊人祥表示,都有持續跟藥廠聯繫,進度都比上一次第一例猴痘有進展,也希望能夠在8月到貨,不過目前都在接洽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徵召林佳龍出戰新北市長 蔡英文:始終相信他是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