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媽媽」罹乳癌 轉換跑道拚甜點事業

銅板價肉桂捲,飄香在小小的騎樓下。林子庭因為罹患乳癌,時常得跑醫院治療,因此不得不轉換跑道,為了生計,她上網學做肉桂捲,在親朋好友的支持下,開起甜點店,沒想到好評如潮,現在的她只想把握時間,給更多人能吃到她的好味道。也讓大家看到她堅強的生命力。

更多新聞: 迎接關聖帝君聖誕 台中南天宮辦普渡發麵龜

騎樓下,飄散出濃濃的肉桂香,走近一看,櫃子裡的肉桂捲,焦黃的外層,即使隔著電視螢幕,彷彿都能聞到淡淡的香氣。

切好的蘋果,放進鍋子熬煮,再將發好的麵糰擀平,抹上肉桂醬後,撒上肉桂粉,撲滿剛起鍋的蘋果片,捲起來分切成段,放進烤箱。不一會,手作肉桂捲,大功告成。做法簡單,味道樸實,很受顧客歡迎。

顧客說,「肉桂味我覺得算是不會到太濃,但是也不會很淡,對我來講很剛好的味道,很好吃算很平價的肉桂捲。」「肉桂捲媽媽」罹乳癌 轉換跑道拚甜點事業

肉桂捲媽媽林子庭說,「我的食材用的好,然後肉桂捲也能銅板價,有客人跟我講說,肉桂捲妳的價錢太佛心了,女兒也常常說妳到底有沒有賺啊。」

看起來沒什麼,但關鍵在用料紮實,加上佛心的價格,讓登門的客人總是絡繹不絕。桃園蘆竹這家小小的甜點店,販售不少口味的肉桂捲。主廚林子庭,過去是名室內設計師,5年前罹患乳癌末期,忍痛放棄工作,心念一轉靠著食譜和網路影片,學做肉桂捲。一場病,讓她開啟另一段人生。

肉桂捲媽媽林子庭說,「治療中沒事我就先在家裡做一些甜點,拿給所有朋友試吃他們都說很好吃,那就想說在我的體力還能負擔下試看看,因為外面都沒有路邊攤是賣肉桂捲的。」「肉桂捲媽媽」罹乳癌 轉換跑道拚甜點事業

肉桂捲媽媽女兒徐若文說,「出來這邊可以交一些朋友,她做這些點心客人也會給她一些回饋,跟她聊天後面就變成朋友,她在這就蠻快樂的,對她病情我覺得是有幫助。」

曾被醫生告知,活不過四年,沒想到第五年的林子庭,還在做肉桂捲,她靠著烘焙走出低潮,在甜點領域,獲得成就感。林子庭笑說,現在對她而言,賺不賺錢一回事,她更想把握住時間,開創人生的新篇章。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振興商圈「大人味」市集 草地音樂夏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