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地區主權獨立 烏克蘭怒宣布斷交
烏克蘭宣布和北朝鮮斷交。(圖/取自朝中社、澤倫斯基臉書)

俄烏戰事持續延燒,北朝鮮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的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是獨立國家。烏克蘭政府痛批,北朝鮮政府的決定試圖破外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姓,宣布和北朝鮮斷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保守黨新黨魁選舉首輪投票結果出爐 前財政大臣獲最高票

俄羅斯今年初承認烏東的分離主義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該地區是烏東分離主義份子一行成立。除俄羅斯外,俄國盟友敘利亞也承認這兩個地區是獨立國家。

北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13日表示,北韓今天承認頓內茨克人和盧甘斯克為獨立國家,成為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地區是獨立國家的第3個國家。

在這項消息傳出後不久,烏克蘭政府宣布,與北朝鮮斷交。烏克蘭外交部在網站發表聲明批評,「我們認為,這一個決定是平壤當局試圖破壞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性。」

快新聞/北朝鮮承認烏東分離主義地區主權獨立 烏克蘭怒宣布斷交
俄羅斯今年初承認烏東的分離主義地區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圖/民視快新聞製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CPI衝9.1%! 謝金河:所有通膨有關數字正往下「市場沒朝大家預期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