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友邦海地首都爆幫派衝突 市府稱一週已釀52死、110傷
我國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海地,其首都太子港的貧民區太陽城(Cite Soleil)爆發敵對幫派間衝突。(圖/達志影像)

我國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海地,其首都太子港的貧民區太陽城(Cite Soleil)爆發敵對幫派間衝突,當地人權團體「全國人權捍衛網絡」發布聲明指出,一週來造成至少89人喪命、數10人受傷,另有16人失蹤;市府統計則有52人死亡和110人受傷。

更多新聞: 軍方出動鎮壓示威 斯里蘭卡宣布全國宵禁

根據CNN報導,海地官員與人權團體表示,數千名民眾被困在太子港,無法獲得水、食物或其他必需品。尤其在兩敵對幫派爭奪控制權的衝突下,太陽城附近的居民受到孤立。

市長簡紐斯(Joël Janeus)表示,情況緊急且一天比一天更糟;市府統計有52人死亡和110人受傷。這些幫派已開槍近一週了,但他們仍然有彈藥。不過,當地人權團體「全國人權捍衛網絡」發布聲明則統計,一週來造成至少89人喪命、數10人受傷,另有16人失蹤。

簡紐斯呼籲政府,在更多民眾死亡、上千人苦於無法取資源下趕快介入處理,他並提及,自己正在尋找掩護。

海地向來飽受暴力動蕩之苦。去年7月,前總統摩伊士(Jovenel Moïse)遭暗殺後,繼任的亨利(Ariel Henry)發誓要提高安全性。然而,綁架和幫派暴力繼續困擾著這個加勒比海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跌逾160點摜破14200 台積電跌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