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揭竹縣幼兒園暴力對待! 男童嘴遭強塞玩具、教師拉扯孩童腿撞地48次
王婉諭公布新竹縣某幼兒園影片,畫面教保人員多次拉扯男童腿部撞擊地面。(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直播)

新竹縣某幼兒園爆出教師施暴事件,立委王婉諭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除2019年發生1名男童嘴巴遭塞入玩具不當對待案件外,經查該影片還有一名男童遭教師拉扯右腿撞擊地面多達48次,質疑新竹縣教育局調查程序有瑕疵及隱瞞事實,甚至該名教師還任教到今年初,呼籲教育局全面調查,不應忽視任何孩子受虐。

更多新聞: 焦糖傳入陳時中團隊打空戰引基層焦慮 周玉蔻批焦糖:空戰指揮個頭啦

王婉諭今日上午召開「踢爆新竹縣幼兒園暴力對待案!」,先是提及2019年7月10日新竹縣某幼兒園,1名4歲男童遭教保人員施暴,甚至將玩具塞入嘴巴,導致孩子身心受傷事件。

遭施暴男童阿嬤表示,男童當時說嘴痛,原本以為是腸病毒,但就醫後醫生表示這是「外來力」導致,後來前往幼兒園質問,幼兒園說老師被男童咬傷,園長一開始承認老師有拿玩具嚇他,後來警方調監視器後園方卻改口全盤否認。

男童阿嬤怒批,幼兒園園長事後竟然說是老師行為,與幼兒園無關,直到一審要開庭才主動提和解,一通電話都沒關心沒認錯,怎麼有理由提和解?她們希望,縣政府能夠監督幼兒園。

王婉諭接著指出,影片中孩子家長通報教育局後,教育局回覆監視器影片沒拍到該名小孩,但經查影片發現,還有另一名小孩遭教師大力捶打腳底板,畫面令人心痛。

影片中可見,教師用力拉扯男童腳踝,從椅子上拉下來撞擊地面數次,男童跌坐地上,但教師持續拉扯男童右腿撞擊地面,次數約48次,接著還動手推男童臉頰,男童再次摔倒在地,老師仍不善罷甘休,持續拉扯男童右腿不斷撞擊地面,畫面非常誇張。

王婉諭質疑,畫面中有另一名小孩遭如此對待,儘管非原本通報男童,但教育局選擇不處理未成案,加上教育局因這件事情進入司法案件為由,暫緩行政調查,導致施暴老師在判決之前仍在原所任教,到2022年2月該老師才被登錄不適任教師,另一名男童家長可能都還不知孩子遭暴力對待,呼籲竹縣教育局應全面調查,不應忽視任何孩子受虐。

針對此事,新竹縣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回應,此案件3年前得知有疑似小孩遭教保人員不當裁處情形,教育局當下馬上進行調查,後續進入司法程序後,等待司法程序調查;針對司法方面提出案外案部分,她表示得知後也馬上針對幼兒園未依時間通報裁處,要求對相關教保人員做妥適處理,這部分3年前已做要求。

蔡淑貞說,最近該教保員判決確定後,已馬上上網登載為不適任教師,終身不得雇用,社會處也公告相關姓名。她也說,這整件事件處理流程,中央因為希望流程做更好,所以正修訂相關調查流程辦法,希望未來各園所相關案件,能夠有統一SOP調查程序,也呼籲司法單位做通報地方主管機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志偉讚「龍中配」踏實可靠 為台灣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