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明年發敬老金1200元 蔣萬安:我若當選恢復到1500元
蔣萬安參觀普立茲影展。(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砍掉重陽敬老金,但去年議會訂自治條例強迫恢復發放,市府昨宣布,明年將每人發1200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先前頻就敬老金與北市府交火,他今表示,如果自己當選,會將敬老金提高到1500元,才是原本對於長輩的尊重。而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將請辭投入北市長選戰,他批評,若陳時中決定要放棄防疫責任,接下來就不要用行政資源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保署加碼國旅補助每人200元 限量1500名「先住先用」

蔣萬安宣布參選以來,多次喊話應恢復北市重陽敬老金,被柯文哲反問錢從哪來?難道要舉債?蔣萬安昨再嗆聲,「如果柯市府、柯市長不願意發沒有關係,我一定會尊重台北市議會的自治條例,尊重長輩 、考量財政紀律,發放重陽敬老金」,他並批評,「柯市長是花錢花最多的市長」。

蔣萬安今參觀普立茲影展,會前受訪時,對於市府確定明年將每人發1200元,他表示,如果自己當選,一定會在遵守財政紀律、檢討預算與相關分配下,將敬老金提升為1500元,完成原本對於長輩的尊重。

被問到陳時中預計在待會行政院會記者會宣布請辭,蔣萬安說,如果陳時中決定選,且個人決定要放棄防疫責任,那接下來就不要用行政資源,才是公平競爭。對於陳時中指台北發展停滯,蔣萬安回應,這是所有市民共同感受,但不只地方政府,中央也要共同努力,不是互踢皮球,要盡快讓市民感受到北市大幅向前邁進。

至於與可能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調拉鋸戰,同時又有陳時中緊追,蔣萬安表示, 各界民調都參考,他會持續做市民心中最好的人選,即便民調領先也會踩穩腳步,有信心不鬆懈。

由於綠營推出台北陳時中搭新北林佳龍雙箭頭,是否盼趕快與拼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合作?蔣萬安回應,雙方一直保持暢通溝通管道,面對年底選舉,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國民黨人選就定位後一定是打團體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指交長任內解決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 侯友宜反批厚此薄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