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已提辭呈待生效 陳時中:選舉行程一定請假進行
陳時中已向蘇貞昌請辭。(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今最後一次以部長身分參與行政院會。陳時中在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今天已提出辭呈,待院長蘇貞昌安排後依程序生效,由誰來接班也尊重對方職權與決定。他強調,自己離開當然會掛心也會關心原來的團隊,但有充分信心同仁會做好;至於外界有聲音質疑防疫未做好,他保證,大家都鞠躬盡瘁,對於有不完善部分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駁王鴻薇!中華大學:從未接獲新竹市府官員來訊

陳時中表示,今已向蘇貞昌提出辭呈,就看對方安排、照程序辦理。他提及,蘇貞昌向來強調「有政府會做事」,防疫已兩年多,團隊與社會的磨合也是都已經成熟,各層級部會也有最好的合作,他離開當然會掛心也會關心,但有充分信心同仁會做好。

一旁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院會上大家對陳時中轉戰台北市不捨,予以很大祝福,全體閣員熱烈掌聲祝他順利成功歸來,後續相關人事作業會馬上進行,待確定後會馬上公布接任人選與交接時間。

媒體追問,陳時中辭呈還未生效期間有無代理人選?羅秉成回應,沒有代理問題,因為辭呈何時核定還要等生效,所以陳時中還是衛福部長。

對於媒體問及,外界批評他落跑、往後也會一再被質疑防疫沒做好。陳時中強調沒落跑,政務官是隨長官任命來去,他在職每天都競競業業,而同仁也熟稔,能隨時能因應變化,所以他有信心,誰來接都能持續做好防疫,沒有落跑問題。

至於要給自己防疫打幾分?陳時中說,打分數是要由別人來打,他自評有及格,「我跟指揮中心盡心盡力、鞠躬盡瘁,有不完整之處或大家的批評也接受,就不完善部分致歉」,雖沒法每件事做到100分,但向全民保證,大家都是盡心盡力。

談及辭呈未生效前如何分配私人與公家行程,陳時中允諾,選舉行程一定請假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6縣市大雨特報、台南市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