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擬赴日參加安倍國葬 林飛帆肯定:盼克服反對派極端意見
林飛帆今認為,朱立倫訪日參加安倍晉三國葬是正確方向,並對台灣是好的發展,希望朱立倫能克服極端意見的反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前挺台不遺餘力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害不治,我政府機構在11日降半旗以感謝他對台貢獻,部分深藍人士卻轟「媚日」,同時也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降半旗之舉。不過,傳出朱立倫仍計畫8月訪問日本,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認為,這是正確方向,並對台灣是好的發展,希望朱立倫能克服極端意見的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衛生局抽驗夏季飲冰品 1件青草茶飲初驗不符規定

為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重大貢獻,國民黨11日中央黨部也跟進政府降半旗哀悼,此舉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前主席洪秀柱開嗆,感到詫異、不解,此舉實為不智,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砲轟,不是降半旗就能吸引中間選民。新黨支持者更直接衝到國民黨中央八德大樓前,向朱立倫嗆聲,「國民黨黨主席拒絕黨員回家,年底還要投票給國民黨嗎?」

不過,傳出朱立倫仍計畫8月訪問日本,參加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林飛帆今在臉書發文問,朱立倫應該赴日本悼念安倍嗎?他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對台灣也是好的發展。

林飛帆表示,安倍晉三不幸遇刺離世,這是全球自由民主陣營的巨大損失。對台灣而言,也是痛失了一位真正挺台的摯友。這個時候,不分朝野都共同對盟友表達感念和哀悼,也是我國向國際社會再次傳達台灣堅定的立場,「在國內,我們可以有各種不同立場,但對盟友的感念與哀悼,應該是一致的;希望朱主席最終能克服黨內極端意見的反對,朝野一起表達國家堅定立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二度造訪指定要吃「鴨賞三明治」 店家驚喜:很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