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6校學童營養午餐品嘗台灣芒果 大讚「天大的享受」
農糧署今天供應台灣芒果給日本笠間市6所學校,作為營養午餐水果。(圖/農糧署提供)

正值芒果產季,為行銷台灣芒果,農委會農糧署今天供應台灣芒果給日本笠間市6所學校,作為營養午餐水果,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到校園與學生共進午餐,約2500名師生品嘗到台灣芒果,更直呼是「天大的享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開盤「道瓊再殺逾550點」! 那指跌189點

農糧署表示,台灣芒果品種多樣化,包括愛文、金煌、玉文、西施及凱特等品種,主要種植在台灣南部地區,果園多位於山坡地,排水良好,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生產出來的芒果果肉結實、果實糖度高、果皮轉色特別鮮紅、香氣濃郁,加上農民導入芒果安全管理體系,落實疏果及提早套袋作業,並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芒果品質安全有保障。

農糧署指出,台灣輸日芒果出口量從105年431公噸,逐年提高至去年869公噸,成長102%。今年截7月11日已外銷日本472公噸,成為台灣芒果第二大出口國家,是未來值得持續拓展的高消費外銷市場。

為使台灣水果扎根日本市場,農糧署今天供應台灣產銷履歷驗證優質安全的芒果,給日本笠間市6所學校作為營養午餐水果,並由謝長廷赴笠間市立稻田中學與學生共進午餐,估計有2500名師生品嚐到芒果。學童嚐鮮時大讚台灣芒果皮薄果肉纖細、果實香氣濃郁,「真是天大的享受」。

農糧署表示,芒果在日本是價格相對較高的水果,一般人對於芒果削切相當陌生,因此為了教導日本消費者正確食用芒果,農糧署也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合作拍攝芒果食用削切方式影片,以提供日本消費者參考。

快新聞/日本6校學童營養午餐品嘗台灣芒果 大讚「天大的享受」
謝長廷代為致贈台灣產銷履歷芒果給日本學生。(圖/農糧署提供)
快新聞/日本6校學童營養午餐品嘗台灣芒果 大讚「天大的享受」
謝長廷與日本學生共進午餐品嚐台灣芒果。(圖/農糧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草屯槍擊兇嫌「槍槍斃命」! 蒙面槍手是年輕人槍裝滅音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