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秉樞80萬元交保 高嘉瑜律師盼提抗告:半個月不會讓他變好人
林秉樞80萬元交保,高嘉瑜委任律師盼提抗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案件,7月1日進入審理程序,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裁定林秉樞80萬元交保,他已具保釋放出看守所。對此,高嘉瑜律師表示,還是希望檢方能夠提出抗告,「才半個月而已,案子沒有任何變化,林秉樞也不會才半個月就從壞人變好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內最新民調! 林智堅支持度領先張善政10%

去年11月,高嘉瑜驚傳被林秉樞毆打、限制行動,甚至還逼迫高嘉瑜寫下指控前男友馬文鈺的自白書,檢方依竊錄身體隱私、恐嚇、加重誹謗、傷害、私行拘禁、強制、無故變更等罪名起訴林秉樞,新北地院在7月1日傳喚兩人對質。

新北地院今日表示,裁定林秉樞提出新台幣80萬元保證金後,准予停止羈押,限制住居在台中市住址,及自林秉樞或第三人為林秉樞提出保證金而停止羈押之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新北地院表示,林秉樞自停止羈押時起,每日需向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指定分局派出所報到,另外,林秉樞不得對相關證人之身體或財產實施危害、恐嚇、騷擾、接觸、跟蹤之行為。

對此,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表示,還是希望警方能夠提出抗告,將林秉樞收押回去,且現在證據調查有沒有完畢也不清楚,那何時結案也不知道,現在就讓他交保,「我們覺得說這個羈押的必要性,其實並沒有消滅」。

李永裕認為,起碼要等言詞辯論結束終結,或是一審宣判的時候,提出交保會比較適當,且半個月前院方才駁回林秉樞交保申請,「才半個月而已,案子沒有任何變化,林秉樞也不會才半個月就從壞人變好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俊俋出戰嘉義市長 府副秘由黃重諺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