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批陳時中只想選舉 陳子瑜點「兩人差別」酸:越來越像當代宋襄公
蔣萬安今上午到彩虹河濱公園壘球場,進行足壘球開球儀式時,批陳時中一心只想選舉。(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式遞出辭呈後,行政院昨下午公布,新任衛福部長由次長薛瑞元出任,次長一職以及疫情指揮官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而陳時中表示,人事抵定,自己能夠安心離開,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今日則批陳時中一心只想選舉,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點出陳時中、蔣萬安競選團隊建立的速度酸,「蔣萬安越來越像當代宋襄公」。

更多新聞: 林佳龍公布slogan「新北大翻新」盼翻轉新北

針對陳時中已請辭衛福部長,現在疫情指揮官將由即將升衛福部次長的王必勝頂替,蔣萬安今上午到彩虹河濱公園壘球場,進行足壘球開球儀式時指出,目前台灣的疫情,不管每天新增病例、死亡數,在全世界都算是嚴重的地區,此時卻看到陳時中請辭參選,代表民進黨心中只在乎選舉。

另外,有記者提到,陳時中表示人事抵定,自己能夠安心離開,蔣萬安批,陳時中部長宣布參選、被提名再請辭,現在才有人事確定,這也代表陳部長一心只想選舉,大家也能看得非常清楚。

對於蔣萬安的說法,陳子瑜說到,隨著陳時中受徵召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國民黨到目前的應對方式就只有批評落跑,使盡洪荒之力卻如此蒼白無力,對比獲得民進黨全力支援的陳時中,令人不得不聯想蔣萬安是否遭到國民黨放生?

陳子瑜表示,陳時中就任指揮官兩年多來,與醫護人員共同擋下致死率最高的第一波疫情,爭取到疫苗大規模施打的時間,並建立起穩定的指揮體系;即使陳時中即將離開衛福部,但王必勝、羅一鈞、莊人祥等防疫團隊成員都在,對於防疫穩定來說是不會有太大影響的。

陳子瑜提到,當陳時中確定獲得徵召時,競選團隊也在短時間之內迅速建立,包括組織、政策、文宣等人事都一一到位,展現團結一心,要爭取台北市民認同的決心。

陳子瑜表示,回來看蔣萬安,從顯露參選意願到現在,團隊成員都還在找,國民黨也只是幫忙開個記者會罵罵街;蔣萬安自己更是因為中正紀念堂跟雙城論壇議題處理不當,惹毛深藍,白白浪費大半的準備時間,更暴露主帥的能力與光環有極大落差,「用一個古代的場景來形容,蔣萬安就像宋襄公,楚軍都已經渡河了,才在那邊好整以暇、擺姿作態的佈陣,最後必將大敗而歸」。


快新聞/蔣萬安批陳時中只想選舉 陳子瑜點「兩人差別」酸:越來越像當代宋襄公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綠選民歸隊不利選情? 黃珊珊:中間選民決定台灣未來